• 濕疹

    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皮膚病,濕疹、汗皰疹部分原因是體內濕氣太重造成,很多小小孩的濕疹多與體質有關,濕疹症狀只要是會讓皮膚產生搔癢、發炎、紅疹、紅斑、脫屑、水泡、流湯症狀的皮膚疾病,濕疹不會傳染。治療濕疹的方法主要有兩種,分別為外用藥物及內服藥物。中醫治療濕疹以健脾利濕為原則,中藥可選擇白朮、茯苓等中藥方,療偏濕熱型、血虛型搔癢,可以取「血海」、「曲池」等穴位幫助緩解。 濕疹發作時,可選用含抗組織胺的藥膏或含少量類固醇的藥膏,可為濕疹皮膚消炎,濕疹藥膏能有效減輕患處的痕癢。
  • 牛皮癬

    牛皮癬又稱為銀屑病,牛皮癬不是癬,不是黴菌感染,所以不會傳染。牛皮癬/銀屑病的發病原因複雜,銀屑病患者的頭皮、耳外殼、手肘及背部等,會出現硬的紅斑塊,肥厚、粗糙兼有銀白色皮屑,牛皮癬初期症狀開始為粟粒大至黃豆大的紅色丘疹或斑丘疹,以後皮疹逐漸擴大增多,並可互相融合成片,而呈點滴狀、錢幣狀、地圖狀、盤狀、蠣殼狀等。 牛皮癬的不同治療方法包括:局部治療、光照治療和光化學治療、合成口服藥物、生物療法。牛皮癬的藥膏在一般藥局有賣嗎,治療牛皮癬的藥膏為角質溶解劑,可去除皮膚角質層產生脫屑,一般會配合焦油和外用類固醇一起使用在皮膚和頭皮上。 外用類固醇藥膏為局部性輕微至中度牛皮癬的主要外用藥物治療,亦是第一線治療,具有消炎、抗增生、免疫抑制及收縮血管的作用。 適當地局部使用外用類固醇是有效而且安全的,缺點是一但停藥牛皮癬便容易復發。
  • 草本百癬乳膏

    舒立嘉草本百癬乳膏主要成分以黃連;黃芩;蛇床子;苦參;凡士林;白油;十八醇;甘油;單干脂;克黴唑;硝酸咪唑等,具有抗過敏抗炎、殺菌抗菌、快速止癢的功效,用於抑制和殺滅引起皮炎;濕疹;體癬;股癬;手足癬;花斑癬;用腳氣的白色念珠菌等真菌;綠膿肝菌;金黃色葡萄球菌;大腸肝菌用其它致病菌。
3 條記錄 1/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