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慢性咽炎

    中醫所說虛火旺盛,上至咽喉,引起咽喉發炎。咽喉炎一般是病毒感染引起,但亦有較少見的細菌感染病例。由於鼻、鼻竇、鼻咽部病變造成夜間張口呼吸,常在晨起時出現刺激性咳嗽及惡心。慢性咽喉炎治療 如果是有鼻部或咽喉問題,以症狀治療藥物為主,一般會使用抗發炎藥、祛痰藥、舒緩藥,緩解病人喉嚨乾、癢、緊、痛的感覺。 慢性咽喉炎可以透過生活習慣來慢慢調適與改善,可以先減輕生活中的壓力、充足睡眠不熬夜、睡眠前3小時不吃東西、枕頭稍微墊高確保呼吸道通暢、不吃刺激性食物(太鹹、太辣、油炸、太酸或太甜的食物)、飲食均衡、改善發聲方式等都可以有效緩解相關的症狀。
  • 急性咽喉炎

    急性咽喉炎症狀典型的表現為咽部疼痛,吞嚥疼痛及吞嚥困難,並可能伴隨發燒、頭痛、全身倦怠、肌肉痠痛、聲音沙啞、鼻塞、流鼻水、咳嗽、頸部淋巴腫脹疼痛等症狀。急性咽喉炎通常以藥物治療為主,會使用抗發炎藥、祛痰藥等藥物紓緩症狀,緩解患者喉嚨乾、癢、緊、痛的感覺。 針對細菌感染,也會使用抗生素治療。如果慢性咽炎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對咽後壁隆起的淋巴濾泡進行治療,可用化學藥物或電凝固法、冷凍或激光治療法等。
  • 慢性咽喉炎如何根治

    慢性咽喉炎治療 如果是有鼻部或咽喉問題,以症狀治療藥物為主,一般會使用抗發炎藥、祛痰藥、舒緩藥,緩解病人喉嚨乾、癢、緊、痛的感覺。 如果還伴隨感染相關的問題,會導致頭痛、流鼻水、扁桃腺發炎等多種感冒症狀,則需要服用抗生素治療。 如果有胃部與鼻部問題,則視情況服藥或手術治療。
  • 慢性咽喉炎

    慢性咽喉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疾病之一,咽喉炎初期症狀包括喉嚨痛(感覺上和吃了熱氣食物相似), 發燒、發冷及頭痛,頸部淋巴腺脹痛,乾咳。慢性咽喉炎通常是受空氣污染、抽菸、喝酒、刺激的食物等引起。急性咽喉炎如何治療?急性咽喉炎通常以藥物治療為主,會使用抗發炎藥、祛痰藥等藥物紓緩症狀,緩解患者喉嚨乾、癢、緊、痛的感覺。 針對細菌感染,也會使用抗生素治療。 慢性咽喉炎平時溫和飲食,少吃刺激性食物,多喝水,尤其是溫開水,可以預防慢性咽喉炎的產生。戒菸、戒酒:具有刺激性,進而降低咽喉黏膜的保護力。
  • 慢性咽炎治療方法

    如果是急性咽炎反復發作所引起的慢性咽炎,我們可以用中成類藥物,蒲地藍口服液、藍芩口服液、甘橘冰梅片等等清熱去火,有效控制慢性咽炎的症狀,消除咽干、咽癢、咽異物感以及咽腔有痰液的症狀。. 同時在治療咽炎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避免辛辣、刺激的食物,忌煙、酒。. 同時清淡飲食,吃增強免疫力的藥物,這樣有利於咽炎的治療。慢性單純性和肥厚性咽炎,將複方硼砂溶液、呋喃西林溶液、2%硼酸溶液含漱,以保持口腔及咽部清潔;含服各種喉片如碘喉片、西瓜霜喉片、健民咽喉片、銀黃喉片等,有助於減輕局部症狀;將複方碘甘油、5%硝酸銀溶液或10%弱蛋白銀溶液塗抹咽部,有收斂和消炎作用;口服清咽利喉中成藥,如金果飲、金嗓利咽丸、金玄利咽顆粒和咽舒膠囊及六神丸等,對控制病情有幫助。
5 條記錄 1/1 頁